千水

本欲乘风高去,奈何凡胎肉眼。

【声优梗联文】寻香 04

是声优梗拉郎配,f5和五位老师配音作品人物的故事——各种人物会不定期随机掉落。


 

 

CP目前是许言/言许无差的暧昧向,f4友情向,其他暂处无CP状态。如果各位有什么好梗欢迎提出鸭


 


洁癖党慎入!!!不喜误入!!!善用关闭功能,无法接受请一定一定赶紧退出!


 

 写作方法是那种“你一句我一句”的联文,由衷感谢@天殊butterfly 拉我入伙。


传送门:01 02 03 





4


许墨和李泽言到达souvenir门口的时候,周棋洛已经站在那里等他们了,帽子口罩大墨镜都捂得严严实实,明明是初夏却将自己穿得像个球,要多滑稽有多滑稽。见到李泽言的那一刻他眼里迸发出一种饿狼一般的、名为“渴望”的光芒,看得李总差点后退一步——周大明星就差把“爸爸”两个字叫出来了。



李爸爸表示消受不起。



然后他们就看到,在souvenir大门打开的那一刻,周棋洛如狼似虎地扑向了餐厅……里的空调。他一头一脸都是汗,几下子把自己处理回正常的装束,又冷却了片刻,才又将目光转向了许墨,继续电话里的话题:



“我最近被推荐去玩了一款网游。”


那又如何?


“所以?”许墨却依旧微笑着,谆谆地问,慈和得像个好家长。



“我刚觉得自己大小算个高玩……就遇到了一个人。”



“他把你打败了?”许墨耐心地继续下去——他今天的心情不知为什么好像非常不错,按照往常这人应该一句切断话题不提供废话倾诉服务来着……李泽言已经不忍心继续听他们继续聊这种白痴对话了,沉默地转进后厨为今日的两位非主流客人做晚餐。



“请不要提醒我这个残酷的事实了。”周棋洛沮丧地继续说,“那个人真是非常厉害,明明他的APM和我差不多而且基本总站在一边指挥……”



“那为什么要和我说呢?”



周棋洛皱起了眉。



“因为那个人的声音和你一模一样。”



——又是一模一样的“声音”。



许墨想起方才送走的那位天外来客。他面上还保持着微笑,听对方夸张的形容,“不仅仅是声线像,还有风格,那个人说话的腔调、节奏,好像你就坐在对面,而且他和你一样擅长预判……他对我动作的预判几乎全中。”



“我真的以为是你。”最后他强调。



许墨垂下眼,“那不是我。”



“我开始也觉得不应该啊,像你这种只对高智商解谜游戏感兴趣的人怎么会突然去玩竞技类网游,不过这也太巧了吧,世界上怎么会有两个声音一模一样的人——”



“不是巧合。”



周棋洛停下了挠头的手:“啊?”



“不是巧合,”许墨看向他道:“我、Queen还有李泽言,我们今天也见到这样一个人,不过他的声音对应的是白起。那个人……来路不明,准确点说,他是从天上掉下来的。”



“……”周棋洛瞪圆了眼睛,然后重重的吐出一口气,若有所思的靠在椅背上:“所以你觉得,我碰到的那个,和他是一类人?”



“只是猜测罢了,我们对他的了解也不是很多。再说查人这种事情——”许墨意有所指的笑了笑,“你不是比我更熟练吗。



周棋洛听到这话后眨了眨眼睛:“非法探查他人隐私是不对的,我可是遵纪守法爱岗敬业的好公民,还要靠我清清白白的良好口碑吃饭呢。”



“恕我直言,一个为了提前看复联黑了漫威还差点被FBI抓到的人完全没有立场这么说。”李泽言幽幽地转出来接口,又面无表情的威胁道,“而且——如果你真的觉得自己‘口碑良好’的话就赶紧过来端菜,否则你在我这里只是会无耻蹭吃蹭喝的人,以后就别再来了。”



周棋洛发出一声惨叫,飞速窜进厨房。许墨看着他的背影,沉思地叹了一口气。



李泽言闻声转过目光。



“我只是在想……这究竟是否是一个阴谋。”他说,“实在是太巧了。”



什么样的“幕后主使”能控制“穿越”这种事件的发生?而声音相同,这种特质又是如此不好拿捏……若不是出现得太过密集,他大概也注意不到。



“但听周棋洛的意思,那是个现代人。”



“不排除穿越后学会了网游啊。”



“你若是这样说,”李泽言慢吞吞地在桌边坐下,“就等于推翻了自己对于‘巧’的定义,学会网游可不是一天的事,我倾向于这是一个意外。”



“那么……”



而此时周棋洛终于端着托盘从厨房走了出来,“餐后甜点我可以申请多要一个布丁吗——”



座位上的两人停止了辩论。许墨抬起眼,心情却并没有因为争论变坏。他先一步淡然地把那盘黑椒芦笋牛肉口味的意面拖到自己跟前,安静地拿起了餐具。



“不可以。”李泽言残酷的拒绝了周大明星,并且毫不留情的指出:“你这个月的体重管理又超标了吧。”



周棋洛一瞬间就泄了气,委委屈屈的回到桌边坐下。“我明明都没有吃很多……”



“可你正常连吃也不应该吃。”李泽言道,随即眼疾手快地一把按住了许墨试图拿起胡椒粉的手,“那已经够咸了,你选的是其中最咸的一盘……再添会损害口味。”



“是你吃吗?我自己的口味和你们不太一样。”



“是我做的。”



而且那原本真的是李泽言给自己准备的口味。



周棋洛左看看右看看,最后明智地闭紧了嘴,取过一看就是给他的、酸酸甜甜的番茄酱汁,留下只能看着最后一份海鲜口味的李泽言。



李总想撤资。



然而他依旧冷静地克制住了某些不太好的情绪,把盘子端到自己面前,又盯紧了对面的人:“……如果你放弃了继续迫害那盘意面的话,我们就来谈一谈有用的话题,你究竟发现了什么?”







喻队出场了哈哈哈,悄咪咪的露个头

评论 ( 2 )
热度 ( 28 )

© 千水 | Powered by LOFTER